選單 首頁 搜尋

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氣象局10:30發布海警

2020/08/22 10: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氣象局10:30發布海警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消息,熱帶低壓TD10已在今(22日)確定生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氣象局表示,將於今日10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在受訪時表示,未來會持續觀察「巴威」動態,目前預計颱風會持續增強且北上,在西南風的影響下,預估24日禮拜一台灣天氣最不穩定,且中南部可能會下陣雨、雷雨,其他地區很有可能會有午後陣雨,26日禮拜三降雨會開始影響北部,其他地方天氣也會開始不穩定,會出現瞬間強降雨,需要多注意。

 

▼中央氣象局10點30分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於稍早發布颱風「巴威」資訊,今日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3.3 度,東經 122.7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中央氣象局發布巴威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稍早發布11縣市大雨特報,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午後南投、南部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 影響時間、降雨熱區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