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四氣溫急速降!預估連續冷3天

2015/12/02 20:30 字級:

星期三民眾一早出門,應該都有看到陽光露臉,感覺到難得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星期三因為東北季風減弱,所以白天各地天氣穩定,北台灣、東半部高溫都回溫到26度左右,中南部甚至可以達到30度,但星期三晚上天氣又要轉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北台灣及宜蘭氣溫下探15度,冷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星期六,也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大陸霾害恐怕又會被吹到台灣上空,民眾如果發現空氣變得灰濛濛,最好盡量少出門。

陽光露臉,伴隨微風,星期三一整天,全台灣都是溫暖好天氣,但到了晚上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從今天(周三)晚上開始,受到東北季風的增強,在北部跟東半部一帶,降雨的話機率會增加,溫度也會開始下滑。」氣象局解釋,星期三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的雲量也減少,降雨機率降低,西半部幾乎都能看到陽光,全台灣氣溫都回升。

北部高溫到26度、中部高溫29度、南部高溫甚至有30度,但是星期三晚上,東北季風增強,星期四氣溫就會溜滑梯,台北有機會下探15度,冷冷的天氣,預估會一直持續到星期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的時間,會一直到5號(周六)的清晨,尤其在4號至5號清晨,這一段影響的會比較明顯,在北部地區得一個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5、16度,高溫的部分也只有在20度左右。

東北季風增強,意味著大陸嚴重的空氣汙染,可能隨著風勢被吹來台灣上空,加上周末空氣比較穩定,恐怕讓台灣空氣汙染加劇。提醒民眾,這幾天除了注意保暖,也記得隨時注意環保署監控的,台灣細懸浮微粒指數,如果覺得空氣太髒,呼吸不舒服可以戴口罩,或是盡量少出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