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彰化?傳10多縣市也採檢無症狀者 莊人祥說話了

2020/08/21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不只彰化?傳10多縣市也採檢無症狀者 莊人祥說話了

彰化縣衛生局在過去6個月以來,「主動」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檢,初步了解目前已經有超過千人接受採檢。然而,外界也好奇其他縣市是否也有類似情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受訪時也做出回應了。

YT廣告

針對彰化縣衛生局私自採檢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0)日表示,彰化縣自行擬定一套做法對民眾採檢,持續進行了6個月,且已經採檢了「超過3位數」的人,也坦言指揮中心事先對此並不知情,因此才會要政風單位涉入調查,強調地方應該依照中央授權之下去執行,若地方在過程當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公文告知中央。

 

▼陳時中20日表示,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並未通報中央。(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昨日也提到,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套做法「科學上有根據」,但陳時中強調,科學上也不是完全不被認可,但因為現在是國家在做防疫,衛生局的作法跟目前防疫視同作戰的通則完全不一樣。然而,近來有其他縣市的網友爆料也被要求採檢,莊人祥今日被問到是否還有其他縣市也對民眾採檢時指出,清查彰化以外10多個縣市,目前初步調查沒有縣市發生同樣情況,會持續調查。

 

 

▼葉彥伯21日哽咽回應,表示力挺陳時中。(圖/東森新聞)

 

 

對無症狀者採檢引發討論,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19日曾指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針對所有疫情通報、監測、採檢與疫情調查都是地方權責,這次的案例也不例外,強調相關資料建置在系統內,中央隨時都看得到、查得到,「怎麼會不知情?」並喊冤在人力有限下採精準篩檢,嚴謹工作是為台灣好,「初衷被誤解確實難過」。他今日再度現身回應,雙方可能對通報認知上有差異,自己非常尊重陳時中,且近期還有跟對方電話聯繫,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也有做說明。葉彥伯一度哽咽坦言,這幾天的紛擾,讓自己想到2、3月的時候,當時武肺疫情剛爆發,陳時中及周志浩曾前往彰化做疫調,且忙到很晚,為的就是要到醫院了解監測流程,讓葉彥伯忍不住感嘆說道,「看到報導,每次都想到防疫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只希望這些紛擾趕快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戶頭剩500元!澎恰恰破產負債2.4億 Nono說話了
失蹤也沒轍!弒母男被丟衛生局 法官:他跑了就跑了
女兵通過海軍水械專長 哥親手把金龍徽章「釘入胸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