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採檢恐成破口?急診醫曝前線程序:2篩檢方式可掌控

2020/08/20 2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彰化採檢恐成破口?急診醫曝前線程序:2篩檢方式可掌控

17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多歲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少年,值得一提的是,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沒有出現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送驗,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立刻下令請政風處調查。對此,一名自稱為急診醫師的網友,揭露前線的採檢程序,引起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下令政風處針對彰化衛生局進行調查,以釐清為何在居家檢疫10日後要做出採檢的決定,此案也是首次由政風單位調查採檢的相關事宜。針對確診少年無症狀卻被採檢的事件,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強調,進行篩檢都有按照相關程序,且依法處理,而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力挺,甚至特別前往彰化縣衛生局,幫局長葉彥伯還有基層員工加油打氣,受訪時還霸氣回應道「有事的話,我負責!」

 

▼彰化縣長王惠美力挺彰化縣衛生局。(圖/翻攝自王惠美 臉書)

 

一位自稱是直轄市急診醫師的網友在PTT發文,針對居家檢疫者篩檢作業的作法,全國都是像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所說的一樣,一種是由家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開車帶居檢者到指定醫院急診,並由醫院帶往專用的通道至負壓隔離室,進行採檢,另一種則是啟動119或是防疫計程車。

 

原PO進一步透露,「這幾個月經手採檢的居家檢疫個案,衛生局都會事先通知,告訴我們誰會來採檢,怎麼來,大概幾點來」,而醫療人員也會與衛生局協調,希望病人在離峰的時間至醫院。原PO也表示,只要到醫院進行採檢的個案,都會在傳染病通報系統建檔,因此每個個案都會在全國的系統中出現,包括最後的採驗結果也是如此。

 

因此,原PO說明,雖然彰化檢驗的一些個案有些爭議,「但如果彰化的個案都是到醫院採檢,那到院、離院以及醫院端處理的方式,看起來都跟其他縣市是一樣的」,認為不至於會成為防疫破口。

 

▼自稱為急診醫師的網友表示,此事件不至於會成為防疫破口。(圖/翻攝自PTT

 

該篇貼文一PO出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推正解!跟我知道的流程一樣」、「有澄清給推,感謝台灣所有醫護公衛,保護守衛台灣」,不過仍有網友不贊同原PO的說法,「請問要相信網路上自爆的還是相信您?」、「請問14天內沒有症狀的,想自行前往篩檢是合規的嗎?」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下令政風調查遭批!親吐心聲:沒時間難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