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法律系畢業年薪300萬?網揭背後真相

2020/08/20 17: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大法律系畢業年薪300萬?網揭背後真相

台大作為台灣的第一學府,而法律系和電資系又都是屬於「高薪」的科系,那到底誰賺的多呢?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一位台大資工的同學說他一個法律系的朋友薪水比他高,「台大法律系畢業的 最差也考上律師,反觀電資還要讀研究所」,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台大法律薪水完勝電資?」為題發文,說明自己和台大資工同學吃飯時,對方表示同校法律系的朋友薪水比他還多,讓原PO心裡滿是黑人問號「怎麼可能?」,同學說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最差也考上律師,在私人事務所剛進去大概90萬,不算太多,但兩三年後就會起飛。他提到,接一個案子5萬,還有一小時5000元的諮詢費,年薪大概200萬左右,每天工時5小時。他還強調,而且那個同學還是台大法倒數的,其他同學年薪都300萬起跳,反觀電資還要讀研究所,讓他好奇求問「板上說文組低薪,難道不是文組低薪,是自己低薪嗎?」。

 

▼網友分享與同學吃飯時聊到薪資話題。(圖/翻攝自PTT)

 

此文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每天工時5小時?」、「這個我不相信,是不是有點誇張了」、「工時五小真的很唬爛,我認識的事務所裡面律師從早做到晚上8、9點才下班」、「律師哪可能工時5小時?你是都沒案子接泥?」、「唸法律的果然都靠唬爛」。

 

▼發文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認為「其實要看是什麼領域,如果真的那麼好賺就,不會有人想去當檢察官或法官,工時也不會只有5小時」、「生涯版一堆台政文組在問出路,考的上公務員都算好的了,考不上的很慘,不用懷疑,就真的考不上」、「律師上下限差太多了,更何況台大法考不上律師的也不少」、「律師錄取率目前不到10%,沒古早難考,但也不是台大一定考上」。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東區捕獲台大牙醫女神!告白曾遭拒:長那麼醜
搭北捷電扶梯!台大教授刻意站左邊 慘被羞辱
美女被公公脫褲性侵8年!懷孕超崩潰:不知公公或丈夫的種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