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北捷電扶梯!台大教授刻意站左邊 慘被羞辱

2020/08/20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搭北捷電扶梯!台大教授刻意站左邊 慘被羞辱

許多人在台北捷運搭電扶梯時,會「靠右站立」,讓左側的人通行,但北捷早在多年前就取消此公告,卻難以改變大眾的習慣。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最近搭電扶梯時,因為站在左側,慘被一名女子羞辱,消息曝光引發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茂生在臉書PO文,透露在捷運大安站轉乘時,搭了電扶梯,他刻意站在左邊,由於電扶梯滿長的,過不了幾秒,突然有名站在右邊的女士,提醒「要有道德,因為你已經擋住左邊通道」,他聽完怒氣衝腦,於是向對方說明「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的意義,提醒在電扶梯快走或奔跑的危險性,「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管左右,站穩後就不要輕易移動」。

 

沒想到,女子卻告訴李茂生:「我是沒關係啦,不過你要看看你後邊的人,每個人都在瞪你」,想用大眾「道德」的壓力,讓他感到羞辱。不過,他選擇沉默,繼續站在左邊,一直到下了電扶梯。

 

▼民眾搭電扶梯已養成靠右站的習慣。(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李茂生坦言,改變錯誤、危險的習慣並不簡單,尤其這個習慣還被披上「謙讓道德」的外衣,這樣更是困難,但他表示,「總是要有人做,縱然被羞辱,但被羞辱是必要的,因為沒有『被千夫所指的墮落』哪來的翻轉」。

 

此文一出,引來正反意見,有網友表示認同,「本來左邊就是可以站,支持」、「支持教授,誰說左邊不能站!趕時間不會跑樓梯嗎?」、「同意,手扶梯是站立用的,隔壁的樓梯才是用走的」,不過也有人痛批,「本身是教授,要有相對的涵養,自身行為造成他人不便是事實」、「真的有人走左邊摔下來過嗎?為何要故意在巔峰時間做這種實驗,富裕到可以浪費自己的時間,我真羨慕?」

 

▼李茂生臉書原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事實上,北捷表示,乘客已經養成良好禮讓習慣,所以有時左側可以通行、右側可以站立,但無強制,認為這樣當有乘客趕時間,可以從左邊,如果有人因為右手不便、必須站在左側,大家也能互相體諒。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環狀線都沒人搭?網列三大缺點:公車比較強
捷運站襲警!北市婦疑借不到充電線 失控攻擊警察
獨 / 專擠捷運!上班族車廂侵犯女客 4度遭逮超慘代價出爐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