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藥局宣稱賣國家隊醫用口罩 沒盒裝 民眾控根本假貨

2020/08/20 10: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藥局宣稱賣國家隊醫用口罩 沒盒裝 民眾控根本假貨

民眾買「盒裝」的醫療口罩,竟然買到大陸貨!有民眾投訴藥局標榜「國家口罩隊做的醫用口罩」,但實際上卻不是台灣口罩,記者實際到現場直擊,正好遇到衛生局人員到藥局稽查,藥局店員還神祕兮兮的遞上紙條,說有衛生局的人在,等衛生局的人離開才能賣,對此衛生局也著手調查,如果違法屬實,將可開罰最高250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到藥局買口罩,卻沒有口罩原本的盒子。(圖/東森新聞)


一進到新北市這家藥局,就看到門口堆著一盒一盒的口罩,裡頭還掛滿各式各樣的特殊顏色,皮卡丘黃、玫瑰金、紫色、藍色,貨量非常充足,但當消費者想要直接購買一和玫瑰金的口罩,業者卻說:「沒了,現在沒有盒子,要等盒子要到8月底,你先留電話,我再打給你好不好。」原本以為沒有貨,藥局業者卻要客人等一下,並快速遞上字條,寫下「沒有盒子不能賣,衛生局的人在」。原來現場剛好有兩位衛生局稽查人員來查驗藥局是否違法販賣醫用口罩。


▼藥局門口堆滿了許多口罩。(圖/東森新聞)


藥局毫不避諱,在客人面前坦承偷偷販賣,口口聲聲說是醫療級口罩,但仔細看看這材質明顯薄了許多,沒有盒裝難以分辨真假。對此,業者回復:「是醫用,但是它盒子就是不印,我是偷偷賣啦。」

 

▼藥局店員在字條上寫下,沒有盒子不能賣,衛生局的人在。(圖/東森新聞)


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控訴到藥局買醫用口罩,卻買到假貨,氣得去藥局退款。發文民眾表示,當初會跑去購買是因為業者在網路自稱是國家隊醫療口罩,但實際購買卻發現,不僅有些特殊色沒有盒子裝,盒裝的也都沒衛生局認證號。衛生局也大動作稽查轄區的各大藥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現場是有查到,確實有無標示的口罩,若是一般口罩,但是卻宣稱是醫療用口罩去販售的話,會違反藥事法第69條規定,可處6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一般口罩或是大陸製口罩魚目混珠,當作醫用口罩充斥在市面,因此,建議民眾購買前最好要認明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才能保障產品效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指口罩國家隊買辦 石原智博:單純民間採購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