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票150元開成150萬 店員盼民眾退回

2015/12/02 20:15 字級:

不少人買東西拿了發票後,看也不看就隨手塞入錢包裏,但是開錯發票的店家可緊張了。台南善化一家麵包店,開出了一張一百五十萬的發票,不過這張發票實際金額,只有買了150元的麵包,開出發票的女店員,為了這張發票,她擔心要負擔七萬多元的稅金,比她三個月的薪水還多,讓她真的吃不下睡不著。

麵包店裏香噴噴的麵包上架了,現在店員在結帳開發票時,特別的小心,因為看店家貼在店門外,這張放大版的發票就知道原因了,這張店家要追回的發票,開出的金額是150萬,但是實際賣出的麵包是150,開出發票的女店員這幾天,根本吃不下飯。女店員說當天因為發票機卡紙,大家弄半天弄不好,結帳的顧客排起長龍,排在第一位的這位女顧客趕時間,所以就用手寫本來開。

月底結帳時,女店員才驚覺,把150元開成了150萬,以150萬的金額來說,得繳的營業稅是5%,等於是得繳七萬五千元的稅金,而麵包店一個月工作的薪水,也不過是二萬多元,等於是她三個多月的薪水,這怎麼負擔的起,她希望拿到發票的女客人能還回來。

而國稅局解釋,如果巨額發票是開給一般消費者,消費者只做對獎用,店家主動告知國稅局就免罰,但是開給營業單位,對方就可以拿發票抵稅,如果不能追回作廢就得處罰一萬五千元,由於手寫發票可以填上營業單位抵稅,現在只希望女顧客看到能幫忙退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