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求政風查彰縣 陳時中:非當犯罪而是釐清事實

2020/08/19 17:24 字級:
讀稿
要求政風查彰縣  陳時中:非當犯罪而是釐清事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為何採檢無症狀者,引發議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澄清,要求政風調查並非視為犯罪行為或處罰,而是透過公正單位釐清事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美國返台的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他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送驗,違背目前「有症狀才採檢」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引發討論。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事件來龍去脈,他說,第一時間看到這個案子時,第一個疑問是根據現行居家檢疫規定,居家檢疫者只要出現症狀,隨時可以連絡衛生局安排就醫,但這名個案既然沒有症狀,究竟如何到醫院採檢,是否產生漏洞,因此介入了解。

 

陳時中說,根據了解,彰化縣有相當多無症狀者自2、3月開始被採檢,他身為指揮官本來就應該掌握各地狀況,才能知道整體疫調真實度、有效性,因此介入調查是必然的結果。

 

至於為何是政風單位介入調查,陳時中解釋,政風是各政府單位中對於廉政、調查、宣導、輔導的單位,這個單位具有法律背景,和其他部門不同,屬於一條鞭的作業方式。

 

陳時中說,目前各界對於無症狀感染者有很多爭議,近期指揮中心甚至被批評為了零確診而吃案,為了讓整體事件更加透明清楚,「不想淪為政治口水」,因此才會請第三方政風單位介入釐清事實,並不是視為犯罪行為去調查,也不是為了處分,而是為了掌握實際狀況,才能決定是否對現行政策調整。

 

在他看來,無症狀感染者是可貴的案例,透過追蹤、了解是否14天後病毒就不再複製等,對於防疫策略很有意義。

 

陳時中也強調,「零本土絕對不代表零風險」,會用正面態度面對每一例個案,也會逐一介入調查、釐清來龍去脈,希望廣泛搜集國內外資訊,讓專家小組對於疫調、篩檢、治療、居家檢疫時間或方式進行更好的調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