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境外生暑假分批返台 教育部:政策方向不變

2020/08/18 20:21 字級:
讀稿
境外生暑假分批返台  教育部:政策方向不變

境外生返台政策連日來引起各界關注,教育部今天重申,在檢疫能量許可下,讓境外生在暑假期間分批返台的政策方向不變,目前正積極與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會商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5日發函各大專,開放所有國家、地區的「在學學位生」申請來台,並未排除陸生。但當天傍晚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接受媒體聯訪時,中途被幕僚請出,回來改口說,因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有不同的意見,希望教育部再審慎評估,陸生還是先開放到應屆畢業生,在學學位生不包括在內。

 

523名陸生家長近日聯名發出公開信,認為陸生在台學習「與政治無涉、與和平有利」,呼籲教育部協調相關部門,促成陸生早日赴台。

 

教育部傍晚以簡短文字回應指出,在檢疫能量許可且檢疫情況良好的情形下,讓境外生在暑假期間,分批有序返台就學的政策方向不變。教育部正積極與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會商相關進度,共同努力保障學生就學權益。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