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返台少年無症狀卻採檢!陳時中首下令政風單位調查

2020/08/18 16: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美返台少年無症狀卻採檢!陳時中首下令政風單位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多歲,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少年(案485)。值得注意的是,此個案在居家檢疫期間,沒有出現症狀卻被採檢確診,與過去的程序不相符。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陳時中已下令政風單位進行調查。

YT廣告

指揮中心昨日指出表示,個案自8月5日入境台灣,迄今沒有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17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由於個案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返國迄今均無症狀,且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案485返台後,在居家檢疫期間沒有出現症狀,卻被採檢確診。(示意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針對自高風險地區的返國者於機場採檢,其他的國家則是以居家檢疫「有症狀才採檢」的做法,不過案485迄今沒有任何的症狀,卻被採檢。對此,陳時中已下令請政風單位對衛生局進行調查,並釐清為何在居家檢疫10日後要做出採檢的決定,未來如果有其他結果會再立刻向外界報告,此案也是疫情以來,首次由政風單位調查採檢的相關事宜。

 

而指揮中心今(18)日又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案486),長期於菲律賓工作,8月12日返台。據了解,個案妻子於8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曾於菲律賓當地就醫採檢,結果為陰性,後與妻子於8月12日返台。個案入境時無症狀,於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於8月14日及15日反覆出現發燒情形,15日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案486班機座位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確診者已經累計486例,分別為39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增1境外!60歲男菲律賓工作 返台確診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