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連炸7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8/17 18:03 字級:
讀稿
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連炸7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菲律賓東方海面昨(16日)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18日)深夜至後(19日)清晨有機會生成颱風,雖然屆時颱風將前往中國大陸,並不直接影響台灣,但台灣受到周圍水氣影響,未來一週天氣不穩,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的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強,預計今明2天將從呂宋島北方、巴士海峽南端通過,往南海方向移動,明天進入南海後,配合上西南風的勢力,有機會進一步發展成颱風,而台灣不受此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但東部地區到恆春半島要留意有局部大雨,週三、四會逐漸往中國南方廣東、廣西到南海附近,對台灣影響減緩,降雨略減。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週二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三至下週日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彭啟明提醒,台灣天氣仍相當炎熱,北部高溫有機會到35至37度,其他各地為32至34度,且濕度較高,建議穿著寬鬆透氣的衣服較為合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第7號颱風「無花果」可能形成 午後雷陣雨恐持續一週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