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友人從美國返台第3天!他聚會完發燒 醫氣炸:已通報

2020/08/17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友人從美國返台第3天!他聚會完發燒 醫氣炸:已通報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2167萬人染病,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因此不可掉以輕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所有自外國入境民眾都要居家檢疫14天,不過現在卻有一名患者,接觸不久前剛從美國返台的朋友,結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讓醫師氣炸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有一名病患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所以到醫院採檢,值得注意的是,他曾接觸11日從美國返台的友人,讓他相當傻眼,「你為什麼要這麼急呢?為什麼一回國馬上要聚一聚,14天後再見面不是很好嗎?」他還透露,該名病患在等篩檢時,一直嫌急診動作慢,但其實等待時間只有30~40分鐘,「我採檢時,他還用力打一下噴嚏…」,雖然他是全副武裝去採檢,但仍感到內心有苦說不出。

 

▼蘇一峰分享案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此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憤怒留言,「為何總有人不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真的很糟糕」、「一定要檢舉」、「從疫區來台本來就要隔離篩檢啊」、「找不出的感染源就是這麼來的」、「就是這種人消耗掉醫護人員的熱情的」、「這個若爆了,就真的本土了」、「台灣防疫漏洞一堆,還是先自保吧」。

 

▼醫師表示患者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者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居家檢疫者入境時填寫詳實資料,可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如有擅自外出、未配合主管機關開立的檢疫通知書所載自機場返家規定,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事隔3天,蘇一峰今(17)天在臉書補充,「該個案當天已經通報衛生單位了,後續的追蹤動作就靠國家隊的公權力了」。

 

▼蘇一峰臉書原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馬來西亞發現武肺變種 傳染力速度強10倍
真相大白!陳時中抖沒普篩原因 醫聽到崩潰大哭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