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6度!「無花果」颱風恐生成 關鍵時間曝

2020/08/17 07: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6度!「無花果」颱風恐生成 關鍵時間曝

今(17)日和明日附近有一些水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不排除增強為颱風,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受菲律賓附近海面低氣壓帶進水氣影響,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雖然不定時也有局部降雨,但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至於中部以北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地區、北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及桃園由於東南風沉降作用,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東半部地區局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上半天是陽光普照的天氣,下半天注意午後雷陣雨,紫外線也是過量到危險等級,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又有一個熱帶擾動形成,有機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隨著逐漸往海南島靠近,有機會形成颱風「無花果」,但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颱風形成的時候,已經準備前往海南島,對於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關鍵在周三和周四。

 

▼菲律賓東方有一個熱帶擾動。(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佳;竹苗以北局部地區須留意臭氧濃度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局部地區午後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各地嚴防午後雷陣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馬來西亞發現武肺變種 傳染力速度強10倍
愷樂真的毀了?被前男友抖私下真面目:根本不想結婚
真相大白!陳時中抖沒普篩原因 醫聽到崩潰大哭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