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查獲大量成品及半成品! 防偽三倍券流入市面

2020/08/14 09:38 字級:
讀稿

雲林警方查獲印製偽造三倍券集團時,已經有不少假三倍券成品及尚未裁切的半成品,為數眾多尚在清查,也還有涉案人犯尚未查緝到案,現在要防止這些三倍券流入市面。

YT廣告

人來人往的市場裡頭,攤販忙於結帳,碰上假的三倍券,根本沒有時間檢查,也沒有專業的辨識工具。

▼攤販忙於結帳,根本沒有時間檢查。(圖/東森新聞)


攤販表示:「這邊很少收,不大會分辨耶,大概就會摸這種,有紋路的這裡,就只能靠這個紋路凸起,因為比較不容易偽造吧,不是太多,我是看那個平整度,色澤還有就是看他的新舊,因為那個一般是比較新的。」

 

▼攤販表示真的不大會分辨三倍券真偽。(圖/東森新聞)

雖然真的三倍券有面額有凹凸,轉一轉面額會變色,紫外光照有螢光纖維絲,流水碼會變色,橫看會有面額,正反套印沒有接縫扭曲,六招防偽,但是對這些市井小民,創造銅板經濟,經營小本生意的攤販而言,根本防不勝防。

 

攤販表示:「很難耶,因為摸起來都很像真的啊,我們只會泡水吧,像那種真鈔跟假鈔,有時候我們在分辨的過程,就會泡一下水。」


▼攤販表示通常用泡水的方法來分辨真偽。(圖/東森新聞)

除了日常消費之外,更擔心的是遭到不肖人士,透過各種管道,銷贓變現。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表示:「因為不找零,所以他們去攤商買東西的話,都是買東西回去,那買東西回去之後,還要再負責把這些品項銷掉,第二個可能就是,有可能就是我三倍券,直接跟你換錢了。」

 

歪腦筋動到三倍券上,不肖集團仿效傳統開版方式大量印刷,觸感顏色擬真,警方徹查參與人犯,和總印製數量,防止假三倍券流出,造成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雲林69歲男偽造三倍券!市值破百萬 被抓到下場慘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