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度電5元!他嗆房東爽收租還坑電費 網打臉:沒賺你錢

2020/08/12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1度電5元!他嗆房東爽收租還坑電費 網打臉:沒賺你錢

許多人在外租屋時,總對房東收取電費的標準感到困惑,大部分都是一度5元到6元,比台電的計費還貴。就有網友表示,房東這行可以說是無本生意,偶爾收收租金就好,但為什麼「連電費都要坑」,並詢問房東這個工作是否有辛苦的地方,沒想到馬上被網友打臉:「你以為會賺咧」。

YT廣告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房東這種無本生意已經很輕鬆了,只要偶爾去收個租金就好,有些甚至直接匯款,根本不用去到現場,錢就自己進來了,並表示自己最近看新聞發現,大多數房東都會在電費上多收錢,原本一度電是2塊左右,但卻硬生生收得比台電高出3到4元,認為「為什麼房東連電費都要坑啊」,詢問是否房東這個工作比想像中辛苦,只是自己不懂而已。

 

▼ 網友表示不懂為什麼房東連電費都要坑。(示意圖/pixabay)

 

根據台電官網的資訊顯示,計費方式是採用「分段計費」,依照總用電量來劃分不同級距,若以夏季(6至9月)電費來算,用電量小於120度,每度電是1.63元,隨著總度數的增加,一旦超過1000度以上,每度電就會高達6.41元。而租客若是住在分租套房,雖然有獨立電表,但台電抄表時是依公表為準,每個房間用電量加起來仍可能超過500度,而500度到700度這個級距則是一度電4.8元,依照這個標準來看,收5元算是合理範圍。

 

▼ 台電的分段度數計費表。(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但若房間數多,且有房客用電量較大時,總用電量也很有可能超過1000度,這時每度電高達6.41元,其實房東也必須倒貼。不少網友也在文章底下回覆,「整棟的累積電費」、「公共電費也算在內,5元基本打平,你以為電費會賺咧」、「有的房客冷氣開整天的,超過價格邊際,自然更高」、「租整棟的比較佛心一點就讓你自己去繳電費」、「為什麼房客愛計較電費幾塊錢」、「你知道累進電費這種東西嗎?」其實在選擇分租套房時,隔間數越多,分出來的獨立電表也越多,象徵總用電量(包含公用電及各房間用電量)越高,就會導致電費變高而拉高計算級距。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惡房東狂漲電費「1度6.5元」 他疑用電量有誤竟遭嗆:找人調查就搬走
租屋處10天電費800元 他急問是否異常? 網抓吃電怪獸:一定要斷電
大熱天電費飆漲!專家建議3招防「吃電怪獸」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