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電」台語怎麼說?老師傅揭正解 網驚:阿嬤都沒教過

2020/08/12 15: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閃電」台語怎麼說?老師傅揭正解 網驚:阿嬤都沒教過

你知道「閃電」的台語怎麼說嗎?近日一名網友和朋友們在聊天時討論到閃電的台語,這問題直接考倒在場的年輕人,沒想到旁邊的老師傅直接給出答案,讓大家十分驚訝「沒聽過人會這樣講」,該名網友更直呼「根本是台語多益900分」,一時之間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YT廣告

近日全台各地天氣十分不穩定,不少地區都下起了大雷雨,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上班的時候剛好跟工廠的同事和師傅聊天,一群人聊到10號晚上暴雨加閃電,這時突然有一個人詢問「你們知道閃電的台語怎麼說嗎?」,一時之間讓在場的年輕人陷入困惑。

 

不少人嘗試直接用台語唸閃電2個字,最後讓隔壁的老師傅聽不下去,無奈表示「阿母丟洗“夕那”」,頓時讓在場的一票年輕人感到震驚,原PO表示「根本同輩、晚輩沒聽過人會這樣講」,直呼這已經是台語多益900分了,更詢問「會說台語的閃電,是不是已經算台語宗師等級的程度了?」。

 

▼老師傅揭露閃電的台語念法,讓年輕一輩相當驚訝。(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這連我阿嬤都沒教過我的單字,第一次聽到」、「只會說單蕊公」、「這很普遍吧,鄉下長大都會」,更有網友透露其他艱澀的台語唸法「衣櫥是湯素」、「黑面琵鷺是歐命喇ㄅㄧㄟ」,意外引起討論。事實上,教育部設有閩南語字典,只要有不會的單字都可以上網查詢,而閃電又叫「爍爁」,可念成「sih-nah」或「siám-tiān」。

 

▼閃電的台語唸法意外引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語歌星要稱「台灣閩南語」歌手 陸官媒公布禁用詞太多網崩潰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