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 台北台中75店家入選

中央社 2020/08/11 17: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 台北台中75店家入選

米其林指南官網今天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54家入選,有7家是新入選;台中有21個店家獲選,其中半數店家提供不同類型的台灣菜,引人注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24日揭曉,米其林指南官網今天率先公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BibGourmand)名單,涵蓋台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台中的21個店家。

米其林指南指出,這些店家均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意味著民眾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不含飲料),吃到3道優質料理。

台北54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包含7家新入選,新入選者如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的「一甲子餐飲」則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焢肉飯、麻豆碗粿等,都是熱門菜色。

另一家新入選必比登的店家也位於萬華,是華西街夜市營業超過半世紀的「昶鴻麵點」,豬頰肉做成的菊花肉麵、小菜包含白斬雞、豬尾巴等,都是許多人必點品項;同樣位於華西街夜市的「源芳刈包」,經營逾一甲子,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

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原名為「松青潤餅」)都是搬遷至新址後,滋味依舊獲得評審員的肯定,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

米其林指南表示,在台中首次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台灣菜大放異彩,21個店家中,有10家提供台灣菜,如「范記金之園」提供的草袋飯,雖然以原來用來烹煮米飯的藺草編織草袋技術已凋零,店家仍精選台灣米配上雪裡紅乾;「東山棧」則提供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

「富鼎旺(中區)」提供小火慢煮的滷豬腳、腿扣、腿節等美食,口感軟滑。另一家同樣以豬腳入選,是西區的「富狀元豬腳」,評審員指出,店家特色為「不添加中藥材滷包,而將白毛豬隻,搭配特調比例的紅蔥、辣椒、冰糖與醬油,把肉滷至呈琥珀色澤、晶瑩透亮。」

中區「富貴亭」是營業逾一甲子的老店,熱門品項為燻鵝和當歸鵝肉麵線。「東方龍」提供台灣家常菜,搭配部分創新川菜。「彭城堂」布置充滿懷舊味,讓人倍感溫馨,推薦古早味封肉刈包、豬油拌飯、剉冰等。用餐環境充滿古趣的,還有北屯區傳統三合院內的「溫叨」,提供古早味台灣料理,客人可在院內享用餐點。

「三喜食堂」位於民宅,提供各式台菜、海鮮等,老闆親選食材與烹調。西區「馨苑」則提供分量小巧、減少油鹽的台灣料理與小吃,推薦以大甲芋頭與椰奶共同燉煮的芋奶鮮嫩雞骨球,以及花枝槓上雞肉丸等。

此外,台中有3家麵食入選必比登推介,包括超過50年歷史的「阿坤麵」,人氣組合是特製醬料的乾麵,配上手工水晶餃湯;中區老店「上海未名麵點」傳承三代70年,麵條是家傳配方的獨家口味;還有前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牛肉麵店「Gubami」。

 

(封面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網頁guide.michelin.com)

 

【往下看更多】
入住雲品溫泉酒店再加碼!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雙人套餐、君品酒店住宿一晚任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