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大進展!國衛院DNA疫苗 動物試驗證明有保護效果

2020/08/10 13: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重大進展!國衛院DNA疫苗 動物試驗證明有保護效果

國內疫苗有新進展,國衛院與生技公司合作DNA疫苗的動物試驗成功,證明對病毒下降有顯著效果,最快明年底量產上市。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肆虐,除了進口相關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等等,國內疫苗研發刻不容緩,國衛院與安特羅生技公司共同開發DNA疫苗,經過動物試驗後取得重大進展。國衛院感疫所長廖經倫說,「它對病毒下降有非常顯著效果,病毒去破壞肺臟情況,大幅減輕。」

 

▼國衛院與安特羅生技公司共同開發DNA疫苗,經過動物試驗後取得重大進展。(圖/東森新聞)

 

不同於其他團隊,研發重組蛋白疫苗技術,在體外把全部都做好,再打入體內,這樣來訓練免疫系統。國衛院感疫所長廖經倫表示,DNA的方式就是把這樣遺傳的訊息,來打入到人體,他的細胞裡面,產生這樣的蛋白出來,去誘發免疫力的一種方式。

 

▼國衛院與生技公司合作DNA疫苗的動物試驗成功,證明對病毒下降有顯著效果。(圖/東森新聞)


國衛院和生技公司藉由小倉鼠進行實驗,注射研發的DNA候選疫苗,7天後讓牠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發現倉鼠體內具有保護力,體重與沒打疫苗的倉鼠比,體重差了百分之10,病毒量降百分之1。國衛院感疫所長廖經倫也說,「在動物實驗當中,牠可以誘發出,這樣子的中和抗體出來,牠可以去中和阻斷病毒的感染。」

 

▼有三家生技公司,包含國光生高端以及聯亞,都進入到申請臨床試驗。(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灣研發疫苗,有三家生技公司,包含國光生高端以及聯亞,都進入到申請臨床試驗,國光生預計8月會啟動人體試驗,至於DNA疫苗,國衛院預計今年第四季要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如果順利,可望在明年第三、四季進入第三期臨床試,最快2021年底量產上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