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會員控健身房假藉疫情取消團課 業者:非約定提供項目

2020/08/08 20: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會員控健身房假藉疫情取消團課 業者:非約定提供項目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但現在有健身房會員,出面指控健身房業者假藉疫情之名,全面取消團體課,影響原本為了上團課已經繳錢續約的會員權益,10多名會員組成自救會向消保官投訴,但業者認為團體課程,不是兩造約定之公司提供服務項目,現在取消雖對會員深感抱歉,但沒有違約,無意解決,讓受害健身房會員很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健身房會員王先生說,「店長的回應是說,老闆的意思就是,之後都會取消團課了,但是我們明明在當時去參與,去簽約的時候,我們是喜歡上團課,才會去那家健身房。」

 

 

健身房會員表示,連鎖健身房加盟業者今年五月份開始,取消旗下六家店所有團課 ,並告知會員只能使用場內器材自主訓練,但消費者認為業者沒有和消費者溝通,也沒有任何補償或替代方案,就取消所有課程,會員想解約還被要求付違約金,一狀告上消保會,指控業者仍無意解決。

 

▼健身房業者假藉疫情之名,全面取消團體課,影響原本為了上團課已經繳錢續約的會員權益。(圖/翻攝自該業者臉書)

 

健身房會員高小姐說,「簽約前有問業務說,你們之後開幕後,有沒有免費的團體課程,他說有 ,所以我才加入這個健身房,從業者停止團課之後,健身房會員很多可能還有一年,甚至一年半的約都還在。

 

實際打給健身房經理求證,對方沒接電話,而業者之前給消費者函文,上頭寫著系爭免費課程,應非於兩造約定之本公司提供服務項目內,本公司因故取消,雖對會員深感抱歉,惟應與契約尚無違背。

 

▼業者表示現在取消雖對會員深感抱歉,但沒有違約,無意解決。(圖/東森新聞)

 

要判斷的就是說,在合約裡邊,如果它提到成為會員之後,可以參加團體課程,而會員也是因為這個才來參加成為會員的話,取消團課就有影響到會員的會籍能不能合法有正當理由的中止。

 

▼健身房會員表示,連鎖健身房加盟業者今年五月份開始,取消旗下六家店所有團課 。(圖/東森新聞)

消保官認為消費者能否順利解約,得先確認當初在合約上是否能確認,消費者是為了團課 才來參加健身房,呼籲其他民眾到健身房運動之前,務必確定合約內容,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封面圖/翻攝自該業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印度客機墜毀釀18死!專家9年前早警告:跑道有問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