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最重罰6000!黃牌重機違規上國道 民間團體爭路權

2020/08/08 15:00 字級:
讀稿

(8號)今天上午,國道三號新北市土城往中和路段,有民眾直擊,黃牌重機騎士違規騎上國道!由於現行法規,還沒開放重機合法上國道,騎士將被開罰3千至6千罰鍰,但其實近年來不少重機的民間團體持續爭取路權,希望政府能開放重機上國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早黃牌重機騎士看似一路平穩騎車,但仔細看周邊都是轎車,後方車輛乘客錄下這一幕,因為他違規騎上國道。


根據現行法規,還沒有開放重機上國道,騎士將被依法開罰,但其實不少民間團體,近年來為大型重機不斷爭取路權,希望開放重機騎士合法上國道。

 

▼民眾直擊,黃牌重機騎士違規騎上國道。(圖/東森新聞)

 

「合法但是違規」很奇特的交通處理現象,法律上有規定是可以行駛,交通部讓它變成一個違規的現象,讓台灣一直沒有辦法往前走,讓交通處於一個戒嚴的狀態。

 

▼不少民間團體,近年來為大型重機不斷爭取路權。(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研擬,針對重機族的用路狀況,包括「安全秩序行為」三項指標,考慮評估在今年第4季,開放一條橫向國道讓重機試騎,對於重機上國道這議題,民眾看法兩極,反對的民眾對於安全持有疑慮。

 

出於一種不理解 明白的狀態之下所心生恐懼,經過這幾年來,在高架道路還有包含一些快速道路上面,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高傷亡,台灣摩托車高傷亡的比率,都是在平面道路上,不是說用肉包鐵、鐵包肉這種來看,高速公路不論開車或騎車都危險,不是說開車就比較安全,騎車就比較危險。

 

▼法律上有規定是可以行駛,交通部讓它變成一個違規的現象。(圖/東森新聞)

 

究竟未來,重機能不能真的騎上國道,政府相關單位得多方研討,評估是否可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