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5取消小客車走路肩 宜蘭人塞車陣超不爽

2020/08/04 15:37 字級:
讀稿

國道五號取消小客車行駛路肩,現在民眾假日行經國五至少要花多五倍的車程時間,宜蘭民眾抱怨,變相懲罰宜蘭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道五號取消小客車行駛路肩。(圖/東森新聞)


國旅大爆發,東部成為國人旅遊重鎮,只是從北台灣出發,國五成為主要路線,也導致假日都會出現這樣的車龍景象,民眾塞在車陣當中,這趟路花了至少多五倍的行車時間,但不少民眾等的不耐煩,就會鑽到路肩,原本北上頭城交流道前約2公里路段是開放小客車行駛路肩的,但在2020年4月宣布取消。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看不下去塞車狀況,直言:「現在把它關掉,所以車都一定要在國五上面,要下去也下不去,所以這路肩要開放啦。」而高公局則是認為,因為國五橋下側車道也就是191線,開通成4線車道,短途用路人可走側車道至頭城、礁溪,而路肩常常變成民眾「插隊」使用,所以才取消小客車走路肩,只開放大客車通行。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認為路肩要開放。(圖/東森新聞)


雖然禁止走路肩這樣的規則引發不少當地民眾不滿,認為是變相懲罰宜蘭人,因為短途車程,不走路肩,就只能跟車陣塞在一起,就有宜蘭民眾表示:「走的時間差很多,有時候你不能走路肩,塞車就只能慢慢排,對我們來講當然,宜蘭人會覺得不方便。」


但是路肩開放通行,主要用意是希望下交流道的車輛不要回堵到主線道,所以會在出口前開放路肩分流車輛,甚至緊急時刻也能做應變,這樣的新規定上路又碰上國旅爆發,導致假日國五塞車成為用路常態,高公局表示,民眾意見會納入評估。


▼路肩開放通行,主要用意是希望下交流道的車輛不要回堵到主線道。(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道暴雨閃黃燈錯了嗎?大車司機氣嗆「哪家駕訓班教的」秒臉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