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哈格比強度再增強!越晚雨越大 這天影響最劇烈

2020/08/02 15:56 字級:
讀稿
颱風哈格比強度再增強!越晚雨越大 這天影響最劇烈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哈格比過去3小時略為增強,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預計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哈格比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9度,東經124.9度,即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說,哈格比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外,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氣象局說,哈格比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落在今天晚間到明天白天,4日哈格比就會進入中國大陸,預計雨勢也是在明天白天最明顯,但仍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提醒,隨著颱風接近,北部與東半部雨勢會逐漸明顯,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氣象局今天也持續發出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台東地區及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地區包含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