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會考新店高中漆黑4小時 考生家長爆氣

2016/05/14 17:00 字級:
國中會考新店高中漆黑4小時 考生家長爆氣
(圖/Google Map)

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早上11點新北市新店高中考區,第二節考數學時,突然發生停電,試場冷氣和燈光都沒了,教室一片漆黑,引發家長及考生關切,據了解新店高中,一共設有45個試場,1755個考生,對此新店高中表示,已經通知台電緊急派員到場查修,考試正常維持,一直到下午3點50分,才恢復正常供電。

上午考數學的時候,新店高中試場全區跳電,學校隨即要求各試場打開門窗,保持試場空氣流通,試場冷氣和燈光都沒了,教室一片漆黑,考生只能就著窗戶透進來的光寫試卷。然而一直到下午2點40分仍未恢復供電,家長情緒浮躁,大罵孩子三年的努力就這樣功虧一簣了。初步調查台電線路正常供電,跳電原因是迴路故障,故障原因不明。

台電表示,明(15)日台電將派員駐守現場,協助新店高中電機技術人員應付突發狀況,以維持考場穩定供電。

此外,有家長抱怨自己孩子深度近視,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畫錯答案卡;也有家長要求自購手電筒,雖然後來獲得同意,但第三節國文科時間都已經過一半了,忍不住大罵「為什麼不早講!」

雖然根據「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標準作業手冊」,如果無法復電,會口頭告知考生相關訊息,但「考生不得要求加分,亦不得延長考試時間」,但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表示,教育局將會協助家長盡量爭取彌補。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