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聲響實驗×紙偶 《親愛的戴斯》溫柔譜寫生命之歌

2020/07/30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聲響實驗×紙偶 《親愛的戴斯》溫柔譜寫生命之歌

今年歌劇院「新藝計畫」以「偶戲、物件劇場」為主題,甄選具獨特創作理念的藝術創作者和團隊。脫穎而出的《親愛的戴斯》,故事發想起於計畫主持人羅翡翠一次與海水的接觸,思考到許多人都害怕的生死議題。

 

 

演出以紙偶結合聲響、音樂、面具等元素,觀眾將從看似平凡的「紙」體驗生命的樣態。由跨足劇場的音樂人羅翡翠、劇場創作者黃凱臨、擊樂表演者余若玫以「死神使者」的身分操偶。「紙」作為此次演出主角死神戴斯的主體,三人創作過中程嘗試不同材質的紙張,像是牛皮紙、宣紙等,展現死神那難以忽視的氣場,同時兼顧死神可能有的趣味想像。

 

 

除此之外,更在現場演奏樂器、製造音效,以「聲響實驗」探索觀眾的聽覺。現場配樂除了大提琴的音樂旋律,也使用椰子殼等自然素材為樂器,製造出非固定拍子的節奏與聲響,配合紙張在不同使用狀態下撕揉、或摩擦所發出的聲音,驚奇地呈現戴斯的性格和情境氛圍,也為死亡帶來不同的詩意意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