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務員是爽缺?他領30K崩潰:累得跟狗一樣

2020/07/29 19:18 字級:
讀稿
公務員是爽缺?他領30K崩潰:累得跟狗一樣

許多人都認為公務員的工作是「爽缺」,不但工作內容簡單,又可以準時上下班,但有一名「苦主」發文澄清道「累得跟狗一樣!」引發眾多網友討論。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他說自己在考上公職前的工作,月薪約28,000元,工作內容相當輕鬆,每天都可以準時下班,實際上有在做事的時間只有不到半小時,整天在辦公室幾乎都在上網而已,有時候他太無聊還會帶發票到公司對獎。

原PO表示,自從他考上公職後,每個月領3萬元左右而已,和之前的薪水相差不遠,但工作內容卻截然不同,每天都忙到不行,甚至從一早就不停工作到下班,讓他深感筋疲力盡。

原PO解釋他考公職的原因,其實是希望比私人企業穩定一點,而且工作內容也一樣輕鬆,不至於忙到太誇張,沒想到實際上卻累得跟狗一樣,CP值也沒有以前上班高,讓他不禁問大家「考上公職很忙該如何調適?」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是你原工作太廢才不習慣吧!」「暈倒,多2,000元你唸書唸半天,結果還是不喜歡的工作」「公職就是吃年資」;也有網友表示「高考,常常加班到10點,已離職」「高考普考初期都做一樣的事,但薪水有差,你還是去考高考吧。」


延伸閱讀
客庄券14萬中籤者等收簡訊 今晚7點後開放查詢
收到「動滋券」中籤簡訊官網卻沒抽中 體育署回應了
謝震武選台北市長一定當選 命理師揭他「神選命格」
Paul & Joe SISTER結束營運 精選商品出清1折起
疫情重創!吉野家3個月虧損11億 今年關全球150家分店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公務員是爽缺? 他考上後領30K崩潰喊:累得跟狗一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涉貪官員成浮屍!關鍵筆記本內容曝 柯文哲說話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務員 爽缺 PTT 公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