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吃不喝42天!蜈蚣媽團抱30幼蟲 瞬間起雞皮疙瘩

2020/07/29 10: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不吃不喝42天!蜈蚣媽團抱30幼蟲 瞬間起雞皮疙瘩

你是否曾經好奇過蜈蚣是怎麼繁殖的呢?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環境資訊中心》的文章,他提到蜈蚣的繁殖過程其實沒有「交配行為」,而是雄蜈蚣在求偶後會產下一個精莢,內含許多精子,之後由雌蜈蚣拾取精莢後將其置入體內,接著擠破精莢放出精子並完成受精。不少網友看完之後紛紛大喊:「長知識了」,但文中一張蜈蚣媽媽環抱幼蟲的照片卻讓不少人起了雞皮疙瘩。

YT廣告

▼蜈蚣媽媽不吃不喝的環抱幼蟲連續42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也說到,雌蜈蚣一次約會產下30粒卵,「將卵堆在背上。產卵完畢,蜈蚣巧妙地翻轉身體,以腳將卵抱住,並捲曲身體將卵堆纏繞。」15天後卵孵化成白色幼蟲,接著蜈蚣媽媽會持續抱著幼蟲,且在這個期間會不吃不喝,全心全力的照顧。直到產卵後第42天,幼蟲改變身體顏色,才離開蜈蚣媽媽,獨立生活。

 

▼原PO原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文末說到:「蜈蚣媽媽的母愛真令人感動。但是如果在抱卵時受到嚴重干擾,則雌蜈蚣會將卵全部吃掉。」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都驚呆了,紛紛留言:「母愛真的很偉大,但我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我..我不行…太密集了」、「雖然看著很不舒服,但也很感嘆大自然的奧妙,希望生物們可以生生不息」、「愛自己小孩⋯還可以吃掉自己的小孩」、「我還是無法喜歡蜈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鹹水雞驚見大蜈蚣!她嚇到險閃尿 老饕卻狂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