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提早到站換車票!乘客:為何要收退票手續費?

2020/07/28 23:16 字級:
讀稿

正值暑假時期,家長帶著小朋友出門玩,加上疫情肆虐全球無法出國,除了離島外,後山最近也是人潮滿滿,花東線車票照樣一票難求,但有乘客反應要搭台鐵從花蓮玉里回台北,因行程比原定提早完成,所以到車站換票,但最近的班次已沒有座位,售票員好心幫配票變成2張「3段票」,其中一段還沒有座位,但卻要求乘客付「退票手續費」,明明是「換票」為何收「退票」手續費,台鐵也出面解釋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乘客從花蓮玉里搭乘太魯閣號回台北,原要搭乘的是下午1點多的太魯閣號,但因行程提早結束,他想提早換搭11點多的車次,但這班車已沒有座位,售票員好心幫他「換成3段車票」,乘客質疑明明是「換票」,為何台鐵要多收126元的「退票」手續費。對此,台北車站站長表示,以這個狀況是退了原本的車票,然後重新購2張車票,那退票以現行規定來說當天的車票是收20%手續費。

 

 

▼該名乘客因為行程提早結束,想換票回台北。(圖/東森新聞)

 

台鐵解釋,換票是起訖點相同才叫換票,但為了幫乘客找到座位作業上是先退票,再訂2張3段票,按台鐵退票制度,當天退票得扣票價20%,票價629元因此收手續費126元,當事人後來也接受配合。

 

▼台鐵對於換票加收手續費做出解釋。(圖/東森新聞)

 

退票手續費會提高2成,主要也是因為先前多次發生有人當天才退票,造成普悠瑪跟太魯閣號空位一大堆,造成損失,也讓台鐵祭出新規定防堵陋習。

 

▼退票手續費提高原因在於,過去曾多次發生有乘客當天才退票,造成有車次空位一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擬退出基隆站? 基市府:輕軌不會誤點更方便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