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灘爽玩4hr曬傷!女高中生流黃膿驚見「千孔眼睛」

2020/07/26 09: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海灘爽玩4hr曬傷!女高中生流黃膿驚見「千孔眼睛」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會到海邊戲水消暑,不過一不小心沒注意好防曬的話,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近日有一名女高中生趁著暑假到來,和朋友相約到海邊玩水,沒想到她回家後眼睛開始分泌黃色分泌物,視力嚴重模糊,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女高中生眼角膜出現上千個孔洞,十分嚇人。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近日屏東東港有一名高二的女學生在12點多後,和朋友到海邊戲水,一群人玩的不亦樂乎,直到下午4點多才回家,在海邊待了將近4小時之久,沒想到女高中生回家後,眼睛開始分泌黃色分泌物,視覺上更出現白色不明物體,視力嚴重受損。

 

▼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女高中生眼角膜出現上千個孔洞,十分嚇人。(圖/翻攝自PIXABAY)

 

女高中生連忙就醫,一檢查才發現她的眼睛嚴重曬傷,造成紅眼症,眼角膜更出現上千個孔洞,十分驚人,更慘的是她還被腺病毒感染,視力直接從1.0變成0.2,該名女高中生就表示「當下很驚恐,我想說該不會要瞎掉了」,所幸經過3個禮拜的治療,病情終於被治療好,如果再晚一步,恐怕就需要半年的治療時間了。

 

▼眼科醫師洪啟庭提醒,到海邊游泳要做好防曬,並記得戴太陽眼鏡。(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眼科醫師洪啟庭也提醒民眾,這種狀況屬於光照性角膜炎,太陽會透過海水反射,基本上等於直視太陽,因此到海邊游泳一定要做好防曬,並記得戴太陽眼鏡,且盡量避免帶隱形眼鏡,而此案例不只一件,前陣子也有一名男子到小琉球戲水,沒想到隨後眼睛劇烈疼痛,視力直接退化到0.4,情況相當恐怖。

 

(封面圖/民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海邊猛看比基尼辣妹 男子「光照性角膜炎」視力大損
被狂喊「春風嫂」!張景嵐羞曝兩人真實關係:上下通吃
恐怖工時曝!女導遊慘死國道 家屬痛譙公司:逼人去死亡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