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國旅夯 暑假頭5天旅遊人數補平陸客缺

中央社 2020/07/23 22: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金門國旅夯  暑假頭5天旅遊人數補平陸客缺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夏天金門雖然少了陸客,但統計暑假頭5天已吸引1萬8243人次來金旅遊,已追上去年同期有陸客的狀況。觀光處有信心旅遊人潮將大量湧進金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縣府發布新聞表示,台灣進入後疫情時期,加上暑假、安心旅遊、親子旅遊加乘效應,興起「報復性旅遊」熱潮,台灣地區旅遊人潮大量湧進金門,稍解「觀光旱象」。

 

觀光處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自今年年初爆發以來,迅速蔓延世界各地,小三通同受影響,並自2月10日暫停客運往來,對長期倚賴陸客的金門觀光產業而言,衝擊很大。

 

觀光處表示,但在政府謹慎把關之下,近期台灣地區疫情獲得穩定控制,政府陸續推出安心旅遊與振興券等措施,縣府在暑假期間也加碼推出抽獎活動,旅客來金門旅遊住宿,就可獲得金酒公司自產防疫酒精,讓旅客來金門「Fun心玩」。

 

同時,觀光處長丁健剛指出,這個夏天,金門雖然少了陸客,但據統計,今年暑假頭5日,也就是15日到19日已吸引1萬8243人次來金旅遊,相較去年暑假頭5天,已追上去年有陸客的狀況。

 

丁健剛表示,挾著「報復性旅遊」風潮,也讓金門觀光市場維持旅遊熱度,也因旅客量大增,金門旅館、民宿住宿率大幅提升,遊覽車也偶有調度困難的狀況,縣府近日也請公共車船管理處研擬提供相關支援,確保交通沒有問題。

 

觀光處表示,許多民眾因疫情而取消暑假出國計畫,選擇搭飛機到離島旅遊,而金門這「夏」很不一樣,除了目前推動的安心旅遊與一系列親子嘉年華活動之外,接下來陸續推出郵輪跳島旅遊、老兵召集令等,歡迎民眾來金門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體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牛結節疹疫苗運抵金門 5天內要緊急注射5千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門 暑假 國旅 陸客 5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