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炸嘉義!神人拍下「彗星伴雷雨胞」 鄭明典也讚:可遇不可求

2020/07/22 16: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雨炸嘉義!神人拍下「彗星伴雷雨胞」 鄭明典也讚:可遇不可求

近日對流旺盛,全台不少地區都發布大雨特報,要民眾防範突如其來的雷雨。昨(21日)嘉義晚間下著大雨,玉山上卻天氣很好,並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彗星伴雷雨胞」,氣象局玉山氣象觀測員李正紀把握機會拍下「星雲共舞」般難得的美景,讓氣象專家鄭明典也盛讚「可遇不可求」。

YT廣告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李正紀表示,夏季易有雷雨胞,通常持續到傍晚左右就下完,但昨(21日)晚間8點左右雷雨胞仍未消散,而自己所在的玉山氣象觀測站正好有完整獨立一顆雷雨胞,離自己很近卻不在自己頭上,起初只是想拍攝閃電,加上近日有彗星,才多加留意,沒想到遇上「尼歐懷茲彗星」伴隨著未消散的雷雨胞,才拍下難得美景。

 

▼氣象局玉山氣象觀測員李正紀拍下難得的畫面。(圖/報天文 - 中央氣象局

 

玉山氣象觀測站位於玉山北峰,海拔高度超過3800公尺,長年氣溫幾乎不超過10度,觀測員李正紀可以說是在全台最險峻的地點工作,李正紀也表示,自己拍攝這張照片時,相機曝光時間調到10至12秒,這種等級的超大雷雨胞,自己8年來也才遇過2次。

氣象局長鄭明典看到後也轉發分享表示,「應該是唯一,不太可能再有類似條件,也只有玉山站有這個能耐拍到這樣的照片!感謝玉山站李正紀耐心的守候與拍攝!」並表示此景「可遇不可求」。文章一發出,立刻引來網友熱議「這彗星照,真的不得不跪了~~」、「天空之城的感覺」、「太用心了!等待是值得的!」、「可以放入教科書等級的照片了」、「這張照片可以收藏在中央氣象局當成重要天象奇景之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文-中央氣象局》氣象觀測員李正紀拍攝)

 

【往下看更多】
大暑好熱!今高溫狂飆38度 這天起要下雨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