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赴曼谷班機再傳旅客發燒!莊人祥:9人有症狀

2020/07/21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赴曼谷班機再傳旅客發燒!莊人祥:9人有症狀

傳出又有台北飛往曼谷的航班,9名旅客出現發燒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表示,目前掌握到這9個人都是泰國人,他們是搭乘長榮班機,至於是否是轉機客仍在向泰國當局了解當中。

YT廣告

近日才有泰國消息指出,15日一架從台灣出發到曼谷的班機,有6名泰國人發燒,進一步採檢武漢肺炎(COVID-19)。指揮中心日前指出,這6人不是轉機旅客,是從台灣搭機返回泰國,至於他們身分分別是4名移工、1名新住民與1名學生。莊人祥1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初步透過長榮航空公司曼谷站的工作人員了解,據知這6名發高燒者的採檢結果是陰性,當天記者會後,指揮中心就收到泰國官方回覆,6人檢驗均為陰性。

 

▼泰國再傳有台灣班機旅客出現發燒症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沒想到相隔幾日,如今再傳有台灣赴曼谷班機旅客出現發燒症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受訪表示,目前掌握到這9個人都是泰國人,他們是搭乘長榮班機,至於是否是轉機客仍在向泰國當局了解當中。莊人祥指出,上周6名發燒個案經瞭解有些微症狀,但體溫最高者僅有37.5度,顯示泰國官方在邊境篩檢「高燒」敏感度較高,推測今日發生情況應該與上次類似。
 

 

▼台灣19日新增1起境外移入個案。(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案455),為40多歲男性,於今年7月17日獨自從香港返國探親。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因工作長期居住香港(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今年4月),7月15日開始出現乾咳、喉嚨痛症狀,未就醫,17日入境時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當日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0人,其中2人為個案當地同住之家庭接觸者,未入境台灣,8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針對2名家庭接觸者及19名未入境之同班機機組員,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香港。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79,50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8,568例排除),其中455例確診,分別為36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威力彩差1碼痛失21億!3幸運兒各抱走1172萬
夫妻為三倍券離婚!她要付學費 老公買微波爐 怒載3歲女上法院
工人掉進麵筋攪拌機!5同事搶救也墜入 最後全數慘死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