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實在好熱! 台北、南投高溫恐飆38度 3地區慎防午後雷陣雨

2020/07/21 0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實在好熱! 台北、南投高溫恐飆38度 3地區慎防午後雷陣雨

還是好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1)日受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位於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午後則易有熱雷雨發展,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高溫約為33-36度左右,其中台北市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更有38度高溫出現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新北市、嘉義市、台東、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高雄市、屏東、宜蘭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要做好防曬工作,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今(21)日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今天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吹東南風,清晨至上午迎風面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全台大氣環境不穩定,易有熱雷雨發展,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都較高,各地山區同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並留意是否有溪水暴漲情況。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週六至下週一(25日-2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減弱,風向轉為西南風,午後雷雨範圍會稍微擴大,預測西半部平地及東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南鐵東移先不拆!暫延2個月 99歲嬤家同意點交不強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降雨 高溫 雷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