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連三天逾38度!氣象專家:恐是史上首個沒颱風的7月

2020/07/20 12: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台北連三天逾38度!氣象專家:恐是史上首個沒颱風的7月

史上最熱!昨(19日)中午台北氣象站測量到39.0度的高溫,這是七月紀錄史上的最高溫,更是史上第二高溫的紀錄,距離上一次7月的最高溫紀錄38.9度也不過上週而已,沒想到短短一周又打破了紀錄,且七月至今仍未有任何颱風在西太平洋形成,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很可能是史上第一個沒有颱風生成的七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目前預測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仍強,直到八月初,高壓有逐步往北抬的趨勢,但勢力還不穩固仍可能有些高壓下緣的東風波動發展,這和颱風發展的機制不大相同,預期可能要到八月初,整個環境會逐漸發展有利於颱風發展的趨勢,換句話說,未來十天內將可能變成7月「沒有颱風生成的歷史新紀錄」。

 

台北昨(19日)出現七月以來的39.0度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佈圖

 

另外彭啟明預估,今(20日)各地中午仍是高溫,台北有機會達到38度以上的高溫,其他地區一樣高溫,但由於台北盆地地形因素,通風較差,加上熱島效應累積與都市的熱量排出等因素,讓台北地區會比其他地區溫度高上許多,且山區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會再西伸,午後對流的狀況則會減少,要到這周末午後雷陣雨才會變多,不過仍要看熱對流的發展狀況。

 

台灣今日各地皆有30度以上高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林定宜接受東森新聞訪問,北中南各區與東北部為多雲到晴,午後對流旺盛,且易有雷陣雨。今年7月雖然有熱帶性低氣壓,但都未形成颱風,且未來一周內也不太可能形成。台北測站19日出現39.0度,再創7月最高溫紀錄,也逼近該站歷史最高點2016年8月8日的39.3度台北近日氣溫可能再超過38度以上。而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台北今體感溫度最高可能達44度。

 

▼本週台北市最高溫預估都有36度,體感溫度甚至高達4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都將不會形成颱風,有可能變成史上第一個沒有颱風的7月。(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炎熱!台北、南投上看38度 午後雷陣雨恐提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