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屏東男領到「2張半截」5百三倍券…連殘骸都沒

2020/07/20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林庭妤 字級:
讀稿
首例!屏東男領到「2張半截」5百三倍券…連殘骸都沒

領取振興三倍券已成全民運動,各地郵局、超商湧現領取人潮,不過有屏東的民眾表示,自己在郵局領到兩張破損的五百元三倍券,其中一張更連編號都沒有,成為全台第一位拿到破損三倍券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屏東的民眾到郵局領取三倍券,打開一看卻發現裡面有兩張五百元券少了一大截,有一張連編號都沒有,這讓他相當頭痛,連怎麼判定過失都不知道。更奇怪的是,民眾表示信封中找不到破損的另一半三倍券,到底是人為破壞還是其他原因,還要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屏東有位民眾拿到破損的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振興三倍券15日上路後,網路曾謠傳三倍券折損店家會拒收,這讓不少民眾對於三倍券毀損是否能正常使用感到擔憂,財政部先前曾強調,以下3種情況仍可全額兌付。第一,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第二,破損,但片片能吻合;第三,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只要符合上述3種情形,仍可使用。

 

▼其中三倍券一張連編號都沒有。(圖/東森新聞)

 

此外,截至今(20)早11點為止,中華郵政銷售振興三倍券總量為28萬9,751份,民眾的領取行為可說是相當踴躍。另外,從今天開始,先前在網路預約領券的民眾也將開始領取。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以目前開放的速度,一天都有70-80萬人請領,這速度在前兩周會維持高峰,至於8/1周六是否再延長加班,郵政公司會進行評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00元動滋券今開始登記 網站卡死瘋狂F5也沒用
花10年整成金城武!油膩網紅無P照瘋傳 網全嚇壞
長江中下游暴漲!驚見5層樓房水上漂 真相超反轉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倍券 屏東 破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