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沒梅花…店家拒收!經濟部解答了

2020/07/18 20:46 字級:
讀稿

三倍券上路後,很多民眾興沖沖拿著消費券去消費,但有民眾投訴,拿了500塊的三倍券到燒肉店消費,結帳時出示卻被店家拒收,因為上頭沒有梅花。另外金山老街的攤商,也因為收到梅花浮水印不完整,以為拿到假的三倍券嚇到報警。其實看看經濟部教的辨識方法,梅花浮水印就是其中一項,現在有民眾拿到完全沒有梅花的三倍券,我們再次求證經濟部,經濟部表示因為梅花是隨機印製的,所以不一定每一張都有梅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濟部影片:「迎光透視可以看見不固定位置,層次分明的梅花圖案。」

 

實際到經濟部臉書查看,發現辨識真偽的其中一個步驟,真的有梅花印,我們實際到郵局隨機訪問,剛剛領完三倍券的民眾,也有人拿到的500元券沒有梅花。

 

▼有店家因為收到沒有梅花印的三倍券,以為收到假的嚇得報警。(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這張有嗎?有看到嗎?」

 

領三倍券民眾:「沒有這張也沒看到,200塊比較明顯,對啊我剛領出來的,沒有很明顯有梅花的浮水印。」

 

▼梅花印可能完整也可能不完整。(圖/東森新聞)

 

有沒有梅花浮水印到底能不能當成辨認方法,不只讓民眾用起來很困擾,新北市金山老街,16號傳出整條街10幾家攤商,疑似收到假面額200元的三倍券,發現梅花浮水印不是出現一半,就是位置不一樣,攤販嚇到報警處理。

 

紙張裁切的關係,它的梅花可能就會不特定在哪個位置出現,而且有可能那個券上面,它只剩下一小塊的花瓣,所以並不是要看到完整的梅花才可以。

 

▼經濟部表示,並不是每一張三倍券都有梅花印。(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表示,三倍券梅花位置不一定,可能完整也可能不完整,民眾可以搭配浮凸印紋,隱藏字和變色油墨來判別,就因為梅花是隨機印製,不一定每一張都有梅花圖案,也會再修正三倍券防偽宣傳,避免再發生拒收爭議,沒有梅花也不見得是假的三倍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挪家用遭孩罵侵占!廣告小妹:觀念很可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