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貼補家用!兒甩門怒嗆媽「侵占」 律師秒打臉他

2020/07/18 09: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三倍券貼補家用!兒甩門怒嗆媽「侵占」 律師秒打臉他

振興三倍券於15日正式上路,不少網友搶在第一天就到郵局、超商領取。然而近日卻有位國中生的三倍券,被媽媽拿來當作家用,讓他氣得破口大罵「妳這是侵占!」對此,林智群律師說明,父母都有管理子女特有財產的權力,但家長必須要將2千元花在孩子身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自己的女性友人是一名單親媽媽,最近領三倍券後打算拿來貼補家用,但是兒子卻因為沒能拿到自己的三倍券,就指控媽媽「這是政府發給我的,是屬於我的,妳這是侵占。」媽媽則是氣憤回應,「那你拿1000出來,我就給你,這1000是我墊的,你要就拿1000出來,我3000馬上給你」,兒子氣得甩門進房。

 

▼單親媽媽拿兒子的三倍券貼補家用,遭指控「侵占」。(圖/東森新聞)

 

該篇貼文一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對此,林智群律師昨(17)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應該拆成2部分來看,分別為「1000元三倍券」和「2000元三倍券」,前者因為是媽媽出的錢,所以這部分應為母親所有,小孩不能主張這部分是自己的;後者為政府給予小孩的福利,根據民法第1008條規定,「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由父母共同管理。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有使用、收益之權。但非為子女之利益,不得處分之。」因此爸媽可以管理孩子的三倍券,不過要花在小孩身上。

 

至於是否構成侵占罪,林智群表示其他律師可能覺得會構成,不過他認為不會,表示「父母有管理子女特有財產的權利,即使是持有,也不會構成侵占罪的,如果不是用在小孩上,那也是民事糾紛問題,不會用到刑法。」另外,針對這起家庭糾紛,林智群也表示「這個很適合作為司法考試的題目啊!」

 

新聞:網友在《報廢公社》上指出,自己的女性友人最近領了三倍券,回家被讀國二的小孩索取自己的那份,單親媽媽說,這筆錢是拿用來貼補家用,卻遭兒子指控侵占,認為這是政府發給他的錢。 想法: 1.嗯這個很適合作為司法考試的題目啊, 有些概念是可以...

林智群律師(klaw) 發佈於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差點收到假三倍券!?別緊張 3招教你辨真假
民眾領三倍券遇當機暴怒 店員請吃餅乾道歉
不挺了!張雅琴氣炸轟三倍券:根本失敗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