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男落軌!保全脫口站長室沒人 台鐵澄清了

2020/07/17 11:12 字級:
讀稿

15日傍晚將近七點鐘,一名男子跌落鐵軌,雖然站務人員緊急用無線電通報,但情況緊急,這時一名正義哥突然跳下月台,將他一把拉起,雖然成功救人,但民眾自行跳下月台,台鐵說,這是錯誤示範。持續來看這起落軌事件,好在有這位正義哥,才結束這場虛驚,只是排除過程中,月台保全脫口說出,「值班站長室都沒人」,對此台鐵澄清,保全所說的是運轉室的值班站長室,後來也按照規章,換用無線電通知,也就在聯繫過程中,狀況也就解決了。

YT廣告

▼一名男子跌落鐵軌。(圖/東森新聞)

 

車站多,月台又沒有月台門,而且都是公開路線,台鐵侵入軌道事件頻繁,根據統計,包括月台跳軌、落軌、跨越軌道、闖越平交道等行為,每年至少就超過百起,死傷事故除了造成列車延誤外,也影響了其他乘客的權益。按照鐵路法,任意闖越鐵軌造成事故者,罰款1萬到5萬元,故意或過失行為者也不予給付撫恤金和醫藥費,但其實求不求償是由鐵警決定,錢也不是進台鐵口袋,台鐵更是百般無奈。


▼正義哥突然跳下月台救人。(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按照台鐵的規章,月台上的保全跟站務員都配有無線電,假使真的有乘客『不小心掉落月台』,第一時間會先聯絡運轉室,如果火車馬上要進站,就會通知駕駛『緊急停車』,如果短時間內,沒有火車要進站,則會合力先把人給救上來。」畢竟一年好幾十起落軌案件,台鐵早訂出SOP,大站月台上都配有站務員或保全。週三的這起落軌事件,台鐵也澄清,站長室絕對沒有不理,台北車站站長涂維庭:「第一時間保全在聯繫時,沒有人回應,隨即馬上利用無線電,也就在聯繫過程中排除狀況了。」


▼大站月台上都配有站務員或保全。(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下詢問過當事人,對方強調身體沒問題,堅持要搭車返家,因此才放行上車,但也有告知列車長留意。台北車站站長涂維庭:「如果旅客堅持說,自身身體狀況良好,那我們也不會要持續去要求旅客進行送醫的動作。」儘管台鐵沒明顯疏失,但要是沒有這位反應快的正義哥 ,再晚個幾分鐘,恐怕又會是一場難以挽回的悲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有人掉下去!正義哥跳軌一把抓起 差2分鐘火車進站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