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開三倍券驚見神秘塑膠片! 內行人揭真正用途

2020/07/17 1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打開三倍券驚見神秘塑膠片! 內行人揭真正用途

振興三倍券於15日正式上路,不少網友搶在第一天就到郵局、超商領取。然而近日有民眾領取到三倍券後,發現裏頭竟然有一張塑膠片,另外也有民眾發現三倍券尺寸竟暗藏玄機,長邊對應「劫財」、寬則是「退財」,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在6月中啟動三倍振興券預約,並在7月上路,而振興三倍券開放領取後,短短不到3天的時間,就已經有470萬人領取,其中到超商預定領取者超過315萬人,到郵局領取者則有將近157萬人。有民眾領完三倍券後,立刻在臉書社團「龜山生活通」發文表示,「無意間發現了政府的用心,一邊是劫財,一邊是退財啊!」驚人發現讓網友笑翻。

 

▼網友拿出魯班尺一量,發現三倍券長邊對應「劫財」,短邊則是對應「退財」。(圖/翻攝自龜山生活通臉書)

 

該則貼文一釋出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笑喊,「此為極凶之物,快拿過來,我好好幫你鎮壓住」、「這東西太邪惡了,我祖上有一種鎮壓之法,歡迎拿來我替您處理!」、「看起來是別有用心,但我不在意,如果你有疑慮,我可以幫你花喔!」,另外也有網友說明,「無言...版主你要多讀書,那個是神桌才適用」。

 

此外,也有一名網友領取完三倍券後在PTT上八卦版詢問,「三倍券裡的塑膠片幹嘛用的?」透露自己拿出三倍券後,發現裡面有片精美的塑膠片,本來以為是政府貼心附送收藏夾,結果摸了半天後才發現它只是一片塑膠片。貼文一PO出後,鄉民紛紛開玩笑表示,「打麻將」、「啊我就怕折到啊」、「上大號忘記帶衛生紙可以用」、「花1000買,送你個贈品啊」、「把你當塑膠啊」。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三倍券裡的塑膠片幹嘛用的?」。(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內行的鄉民透露,其實裡面放上塑膠片有其用途,「這是人工包裝的,而且是監獄犯人之類,應該是方便他們包裝、檢驗」、「沒這個塑膠夾的摩擦力,裡面的券不就亂跑了」,表示信封上有開窗,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三倍券金額,若沒有塑膠片,裡面的券無法固定,就無法直接清點。

 

▼塑膠尺可固定信封中的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領三倍券超卡? 超商店員心好累 :這裡只賣東西不收抱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