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汙損就拒收? 免驚!3情形仍可使用

2020/07/17 0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三倍券汙損就拒收? 免驚!3情形仍可使用

振興三倍券於15日正式上路,各地郵局、超商湧現領取人潮,沒想到網路卻謠傳有店家看見振興三倍券有折損而拒收。對此,財政部表示即使三倍券有汙損,只要符合3種狀況,仍然可以兌換,而金融機構也會依法全額兌付。

YT廣告

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在6月中啟動三倍振興券預約,並在7月上路,而振興三倍券開放領取後,短短不到3天的時間,就已經有470萬人領取,其中到超商預定領取者超過315萬人,到郵局領取者則有將近157萬人。沒想到上路才短短幾天,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謠傳,「銀行的朋友特別提醒,振興3倍券千萬不要折起來,也不能有髒污,否則銀行會拒收,因此店家也會拒收有折痕或汙損的振興券。」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各地郵局、超商湧現領取人潮。(圖/東森新聞)

 

對此,財政部特別邀請60家參與三倍券兌付的金融機構,並確認兌付的相關事宜,中央印製廠特別說明,依據「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兌付要點」第9點,以下3種情況仍可全額兌付。第一,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第二,破損,但片片能吻合;第三,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只要符合上述3種情形,仍可使用。

 

而近日三倍券上路後,也有引起其他爭議,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吐苦水,表示自己到一家連鎖義大利麵店消費,結帳時使用了4張200元的三倍券,加上現金20元,沒想到店員卻說明「三倍券只能用指定餐點」,讓這名網友感到非常不滿。對此,該店家業者澄清,當時是員工誤解公司規定,才會婉拒客人,願意跟對方致歉並補償。

 

▼網友表示遇到餐廳拒收三倍券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品牌代理商開倉特賣3折起 三倍券滿千送百馬ㄟ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