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冷氣報價要4萬4!網一看收費明細急喊母湯

2020/07/15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新冷氣報價要4萬4!網一看收費明細急喊母湯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不少人巴不得能一直窩在冷氣房,不過,若冷氣壞了真的會令人無法忍受。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因為房間的冷氣突然壞了,挑選了兩個牌子並請人報價,結果其中一家要4萬4000元,便求問鄉民「這樣的價位OK嗎?」發文一出掀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上禮拜裝在房間的冷氣不明原因突然壞掉,於是便請人來家裡評估新的冷氣報價。原PO透露,他的房間坪數大約4坪,但有西曬狀況,「不到5米銅管、平房二樓、無需洗孔走舊窗型的洞。」並貼出兩張報價單,首先是A牌冷氣機,冷氣的本體價格是3萬4400元、施工費用7500元、落地架/排水器2100元,再加上1000元的舊機拆除費用,現金未稅價合計4萬4000元;B牌冷氣機則是2萬4300元,其他費用皆相同,現金未稅價合計3萬3900元。

 

 

▼原PO透露家中冷氣壞掉,便找人來報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兩種牌子冷氣的報價相差1萬100元,讓原PO苦惱不知道該買哪一台,於是便發文尋求其他網友的意見,「上來問問這樣的價位OK嗎?」該篇發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價格偏高,建議原PO貨比三家,「安裝費隨便問都比這個便宜」、「找找有附免費安裝比較省」、「我家去年裝的,報價後1.8噸還比1.5噸便宜,用到好,4萬左右」、「算很貴了,標準安裝是5米內不收費,這機器沒比較便宜外,還多收7000多」。

 

 

▼A牌子的冷氣報價要4萬400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B牌子的冷氣報價要3萬390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價格合理,「可以,剛評估過,跟你差不多」、「價格反映在施工品質」、「工決定價格,現在還要加入大月考量,每個冷氣師父都很忙,要便宜自己裝最省」、「價格差不多吧!一個師傅一天2500元,幫你安裝要兩個師傅,光工錢就5千了,車資也是成本,工具磨耗也都是成本,這價格很OK了」、「一分錢一分貨,千古不變的道理,師傅要吃飯,領薪水養家,材料也要錢,花的是時間」。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免費圖庫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林明禎超正31歲姊姊曝光!真面目美炸 網暴動狂刷愛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報價 吹冷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