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G!6種不太適合穿著夾腳拖的場合

鄭寧 2016/05/11 17:26 鄭寧 字級:
NG!6種不太適合穿著夾腳拖的場合

即將上任的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昨天臉書上發文,再度引起話題,他表示在這炎熱的天氣應該要將夾腳拖及短褲定為「正式服裝」,允許在公開場合穿著。此文一出,除了掀起爭議外,也引起外媒報導。

 

讓我們看看一些場合的禮儀潛規定。

 

高級餐廳

 

許多高級餐廳(米其林餐廳等)都會規定客人的服裝,為了其他客人的用餐情緒,有些更是不接受孩童客,而多數的高級餐廳都會要求客人避開休閒穿著,包括球鞋、牛仔褲以及夾腳拖等。

 

 

教師服裝儀容

 

前幾年外媒就曾報導,在美國裡有許多學區都嚴禁教職員服裝不整,像紐約市禁止小學老師穿著牛仔褲、鳳凰城學區禁止身體有太多穿洞以及堪薩斯州威契塔學區禁止穿類似睡褲的褲子及夾腳拖鞋。

 

 

大學生上課

 

由於大學沒有制服規定,校風自由的風氣下看到學生著夾腳拖、短褲上課是很平常的事,然而前幾年桃園中央大學就在開學時貼出公告,說明並「不歡迎拖鞋」,雖然引發學生反彈,但除了中央大學外,許多大學如逢甲、中原等大學也都勸導方式,希望學生能夠尊重老師。

 

 

求職面試

 

夾腳拖文化的影響,不少年輕人在進入職場面試時,也照樣穿著短褲夾腳拖與面試官進行面試,讓面試官不禁搖頭。

 

而每每就業博覽會時,業者也都會表示求職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重視自己的穿著不只尊重自己的專業,也讓別人尊重你。

 

 

故宮等展覽場合

 

國立故宮博物館就曾宣導旅客勿穿拖鞋進入展場,除了拖鞋會製造聲響影響他人參觀品質外,也容易發生滑倒意外。

 

 

圖書館

 

前年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就實施禁穿拖鞋入場的規定,館方表示穿拖鞋不只會出現明顯的聲響影響他人閱讀,而且夏季炎熱流汗後也會有氣味,館方也已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該問題;館方強調是沒有繫帶的拖鞋,民眾若是因此無法盡入借閱區,也會提供鞋子給民眾暫時更換。

 

 

看來要讓多數人贊成在正式場合穿著夾腳拖,似乎是件不容易的事。

 

10個扣分習慣正影響你的人際關係!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