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同車色曝曬後溫度差很大?溫度計實測黑白兩車

2020/07/06 16:18 字級:
讀稿

天氣越炎熱,車子放在太陽底下曝曬車內溫度會節節攀升,但是不同顏色的車款溫度會不同嗎?有國外網紅針對不同顏色的車子實測,發現黑車的表面溫度比白車高了25度左右。我們也實際拿溫度計來實測黑白兩車結果如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黑白兩色車款是市售新車的大熱門,當中又以白色車為大宗,因為大家認為,黑色車在太陽曝曬底下會比較容易吸熱,真的是這樣嗎?在大太陽底下曬過一段時間的黑色車子,門板表面溫度大約在41度上下,白色車子則大約落在38度,溫度相差3度左右 ,既然車子的表面溫度有落差,那兩輛車的室內溫度有差別嗎?

 

▼黑色車款表面溫度較白色高。(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瑜 :「記者現在人就在黑色車子裡頭,才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溫度就已經來到56.8度直逼57度,而且溫度持續上升當中。」同樣再把溫度計放到白色車內裡頭,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看到白色車內溫度大約是來到43.9度,明顯比黑色車的車內溫度還要低。無論是車子裡頭還是表面溫度,黑車都明顯比白車高得多,原因就是因為熱傳導。

 

▼白色車款表面溫度較黑色低。(圖/東森新聞)

 

理化老師李化:「黑色的是容易吸熱,那白色是比較不容易吸熱,所以當外面的鋼板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它會因為傳導的關係傳到裡面來,所以裡面也會稍微熱一點。」為了盡速散熱,不少人會把副駕駛座車窗打開,透過來回開關駕駛座車門來降溫,真的有用嗎?理化老師李化:「那在溫度很高的情況下,這些空氣如果能夠迅速的跑到車外,或者是迅速的跟外面的空氣做交換,那會讓車子裡面的溫度瞬間下降,這個原理是對的。」

 

黑白兩車都是選購大熱門,但如果選擇的是深色塗裝的車款 ,在上路前恐怕就得 花更多時間散熱了。

 

▼理化老師李化表示,外面的鋼板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它會因為傳導的關係傳到車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游錫堃提漢化「中醫改名台醫」 網白眼:快改台台一台較實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