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血汗台鐵?列車長打瞌睡 一張班表揭真相

2016/05/11 16:03 字級: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有網友日前投訴,指出台鐵2日一列由雲林開往台中的區間車,列車長坐在車廂內打瞌睡,僅在列車靠站,開關車門時會醒來,接著又繼續打瞌睡,遭批未盡職責巡視車廂及注意列車安全,實在離譜。台鐵表示,該名列車長無超時工作問題,並且承諾會檢討改善。但是名為「火車司機的日常」臉書專頁就在粉絲團上貼文抱屈,藉此也揭開了台鐵血汗排班的真相。

台鐵表示,列車長值勤時打瞌睡確實不對,應該要巡視車廂狀況確保乘客安全,且列車長並無超時工作,前天晚間8點下班休息,隔天6點上班。對此,臉書粉絲專頁「火車司機的日常」發文,指出該名列車長的確不該找「空檔」休息,但仔細去了解台鐵行車人員的排班,你就會知道到底有多辛苦了!

以司機工作舉例,常常只睡個4、5小時,表面上看似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實際上前幾天可能因值班到半夜12點、1點,過個幾天突然又7、8點下班,不正常的工作時間,休息品質也會受到影響。台鐵看似「正常」的排班,實際上卻很不規律,PO文中強調,「這種只看表面的排班方式,才是置行車安全不顧」原PO也感嘆,向上層長官反應狀況,卻一直拿沒有人來當理由,改點後又一直增加車次,不斷延長工時,難怪留不住人。


(圖/截取自火車司機的日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