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垃圾車撞多元計程車 保險公司:營業損失則維修折舊

2020/07/02 16:14 字級:
讀稿

多元化計程車停在車格,卻被環保局的垃圾車給倒車撞上,現在車主不滿保險公司的理賠方式。車主主張,由於計程車的車殼毀損,送回原廠維修需要耗時4天,因此要求賠償營業損失,然而保險公司答覆,如此一來就維修耗材就需折舊,但由於車主買的是二手車,折舊過後根本不划算,對此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遭撞車主:「靠邊一點,你過來你過來。」

 

實在好囧,垃圾車想往前不是,想再倒退也不是,車尾鐵製踏板,就卡在路旁的轎車後輪,一往前還差點把對方車殼給扯了下來。

 

▼垃圾車撞上停在停車格上的多元計程車,車殼毀損。(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當場確認是垃圾車,倒車弄到它(轎車),因為它(轎車)是停在這邊的。」

 

把時間往前推,垃圾車一早停在轉彎處讓住戶們倒垃圾,然而這時 一輛白色轎車想要通過,還按了一聲喇叭,就是這個瞬間,倒垃圾為了讓路倒車,距離卻沒抓好,撞上同時副駕駛座清潔員,也嚇得趕緊回頭查看。

 

記者洪詩晴:「實際找到現場可以看到,社區旁的這處停車格,就位在一個斜坡上,然而在往一旁看,其實這個通道只能容下一輛汽車來通過。」

 

垃圾車駕駛強調絕對負責,並全權交由保險公司處理,但被撞轎車其實是一輛多元化計程車,車主說車廠維修耗時四天,向保險公司要求營業損失,對方卻回應如此一來修車就需折舊。

 

▼保險公司表示,若申請營業損失,車子材料費用需折舊。(圖/東森新聞)

 

營業損失照公會標準,一天這樣是1580元,他依法請求營業損失,但是保險公司可以依法零件折舊,他如果換了2萬塊的零件,一定要被折(舊)掉,所以這樣子看誰划得來。

 

營業用小客車耐用年數4年,依照規定需每年折舊遞減,千分之438,這回計程車是二手車,2018年買來後又已經開了兩年,要是維修耗材再算折舊,恐怕被撞車主還得要自掏腰包。

 

▼理賠狀況下來,被撞車主恐怕還得自掏腰包。(圖/東森新聞)


到底怎麼理賠,保險公司已經有答案,但如今車主認知不同,雙方還得多加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