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台版奈良梅花鹿疑遭「減口」 縣府表態了

東森新聞 2020/07/02 16: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台版奈良梅花鹿疑遭「減口」 縣府表態了

連江縣大坵島以不怕生的梅花鹿聞名,因此有著【台版奈良】的美譽,不過就在6月份有遊客抱怨,登島後卻連一隻梅花鹿都沒看到,傳出是縣府為維持生態平衡進行「減口」,縣府駁斥說委外調查業者經驗不足嚇跑鹿,只是消息曝光後,原本負責的產發處處長遭到調職,是否相關,縣府不回應。

YT廣告

溫馴的梅花鹿,看到人卻不怕生。只要旅客手上 ,拿著新鮮,綠油油的樹葉,梅花鹿就會主動親近。這個梅花鹿仙境,就位在馬祖的大坵島。因為這裡,有滿滿親人的梅花鹿,因此還獲得「台版奈良」的美譽。只不過到了今年6月,竟然有遊客抱怨,這個台版奈良,連一隻梅花鹿都沒看到。連江縣黨部主委候選人李問:「我們現在在,馬祖大坵島碼頭這邊,那在過去其實,一到了碼頭,或是在上坡的地方,遊客其實就可以,近距離跟梅花鹿互動。」

 

▼遊客抱怨台版奈良根本沒有鹿。(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22日,走上大坵島碼頭只有遊客,一片冷清,卻看不見昔日親人迎賓的梅花鹿。這也讓許多遊客以及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候選人李問,提出了疑問,是不是連江縣府,為了維持生態平衡,進行了「減口計畫」。


連江縣黨部主委候選人李問:「可是現在因為,縣政府荒腔走板,離譜至極的所謂,減口計畫,那在執行過程中,出現了問題,所以民眾很難再跟大坵的梅花鹿,進行近距離的互動。」

 

▼連江縣黨部主委候選人李問認為是縣政府進行了減口計畫。(圖/東森新聞)


對此連江縣府,產業發展處回應,沒進行減口。而是委外業者,調查自然死亡的梅花鹿數量時,因為經驗不足,嚇到其他的鹿,讓鹿群,通通都跑到了後山。

 

▼據了解,鹿群是受到委外業者驚嚇,跑到了後山。(圖/東森新聞)


不過在馬祖觀光網站,5月開始,就陸續出現,梅花鹿變少的討論,現在民眾只期盼,超萌親人的梅花鹿,可以再讓大坵島,重現台版奈良的景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奈良鹿趴趴走 保育團體:應跟鹿餅無關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