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迦納裔空軍士官全程說台語 創莒光園地首例

2020/07/01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迦納裔空軍士官全程說台語 創莒光園地首例

國軍節目莒光園地當中,出現一名迦納裔的士官,全程說台語向三軍官兵加油打氣,還笑說別看自己膚色不一樣,就當他是外國人,強調自己是道地台灣人,也跟大家一樣保護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莒光園地出現一名全程說台語的迦納裔士官。(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青年日報)

 

空軍三指部下士洪澤說道,「別看我膚色不同就當作我是外國人,我是正港的台灣孩子」,五官輪廓深邃,穿著迷彩服的官兵,想不到一開口講出流利台語,他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目前在空軍服役的志願役士官,洪澤表示,「我跟大家一樣,都在這保護台灣。」

 

▼洪澤強調自己是道地台灣人。(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青年日報)

 

這位士官名叫洪澤,父親迦納裔曾是當地軍人,後來因為經商貿易來台,在台灣認識洪澤的母親,在高雄出生成長,由外婆一手帶大,所以台語的聽說毫無障礙,也不忘學習父親的母語,他透露自己在空軍三指部發修工廠,擔任修理飛機的黑手。


▼洪澤目前負責C-130幻象等各型軍機的發動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青年日報)

 

洪澤中山工商機電科畢業後從軍,一路通過相關鑑測,目前負責C-130幻象等各型軍機的發動機,零附件除膠、去膠,基礎整形作業以及完成發動機、螺帽等修理工作,在軍中表現優異,有著迦納血統的洪澤也成為國軍政治教育中,使用全台語發言的第一人,這段影片是在莒光園地的虎杖笙歌播出,這個單元內容多元早年會放歌手MV,近期多是官兵留言、文宣影片等等,有時候還會結合英語教學,但這次出現全台語的精神動員還是初體驗,這樣的創舉是否成為台語搶攻莒光園地的試金石,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青年日報)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