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選錯冷氣噸位數 變頻也會越吹越耗電

2020/07/01 11:18 字級:
讀稿

冷氣不夠冷嗎?那可得注意是否所用的噸位數太小,因為要看坪數和有沒有西曬或者頂樓,都會影響冷氣的冷房效果,如果選用太小噸位數,就算是用變頻冷氣,還是會造成壓縮機不斷運作,導致更耗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若冷氣不夠冷,就要注意是否所用的噸位數太小。(圖/東森新聞)


不想飆高溫,一進房間趕快開冷氣,但有時候怎麼就是不夠冷呢,先別急著換冷氣,先搞清楚你家的坪數有多大,因為每一台冷氣有分噸位數,也就是衡量冷氣,冷房能力的單位和重量的公噸不同,1噸是2500Kcal/hr,1坪需要450Kcal/hr',基本公式換算乘以450除以2500,所以坪數×0.18,就是所需要噸位數。

 

按照公式的話,如果你的冷氣要夠冷,像是這間房間2.5坪大的話,你要買的冷氣就要有0.45噸,但是如果你的房間有窗戶的話,算法就有些不一樣喔。

 

▼坪數西曬或者頂樓都會影響冷氣的冷房效果。(圖/東森新聞)


玻璃帷幕讓房間明亮,但陽光一灑進來也讓房間溫度升高,所以噸位數就要再增加,大約20%左右,裝錯噸位數可能會更耗電,不同地點所使用的噸位數就有所增減,以同樣2.5坪來算,房間需要0.45噸,客廳就要增加到0.54噸,餐廳需要的噸數就更高,要0.6噸。


冷氣業者曾鈺雯表示,「還是要考慮到冷房的空間,它的實際情況是否有挑高,還是門窗玻璃比較多,還是有西曬,如果選擇比較小的噸位數,冷氣壓縮就會不斷運轉,反而沒有比較省電。」

 

▼不同地點所使用的噸位數就有所增減。(圖/東森新聞)


關鍵就在於壓縮機的變頻原理,只要一啟動就會急速降溫,達到期待溫度,然後維持較低頻率的運轉,但是如果空間太大或者冷房效果太差,就會造成壓縮機不斷運轉,反而越來越耗電,想省荷包吹冷氣,就得看仔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