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女後座乖巧相陪!馬尾媽頂烈日跑單 畫面惹心酸

2020/06/30 17: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幼女後座乖巧相陪!馬尾媽頂烈日跑單 畫面惹心酸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許多公司行號大受打擊,不少民眾被迫放無薪假,掀起一陣失業潮,有民眾為了家庭生計,轉戰美食外送,當起外送員。雲林有網友日前捕捉到一名媽媽載著女兒外送的模樣,畫面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紛紛湧入臉書社團留言為該名媽媽打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昨(29)日在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貼出一張照片,畫面只見,當時烈日當頭,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外送員似乎正在停等紅燈,仔細一看,女子身後還載著一名年幼的女童,為了保護女童的安全,女子也將女童揹在身上,後座的女童不哭也不鬧,安靜地將一雙小手放在女子的背上。原PO目睹到母女倆騎車送餐的畫面後,也忍不住一陣鼻酸,直呼「辛苦了!」

 

▼雲林一名媽媽外送員被捕捉到載女兒送餐的身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

 

 

該張照片PO出後,隨即掀起超過6千名網友按讚討論,眾多網友心疼該名帶著女兒騎車外送的媽媽,紛紛留言為媽媽加油,「我懂沒人帶的心情,辛苦偉大的媽咪」、「這畫面真的讓人好心疼,也替小孩擔心」、「一切都是為了家計啊」、「沒有一個媽媽在辛苦工作時,會想帶著小孩一起,辛苦您了」、「看到這景象很有感觸」、「如果小孩有人可以幫忙帶,如果小孩可以上幼托,相信媽媽也不會選擇帶著小孩騎車送餐,一定有苦衷,願菩薩保佑母女平安」,也有不少人熱心提醒,「千萬注意安全」、「辛苦了,媽媽加油,也要注意小孩的安全喔」。

 

 

▼母女倆外送的畫面令大批網友超心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

 

無獨有偶,今年5月也曾有一名24歲爸爸因為做鐵工,衣服上沾滿髒汙、騎車載著兒子送餐,畫面被網友PO到臉書社團後引發一陣討論。該名林姓爸爸當時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自己婚後和太太分居,獨立撫養兒子,平日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在工地上班,下班後緊接著6點又要送外送,有時候送到晚上10點,有時候甚至送到凌晨,雖然每天回到家都筋疲力竭,但他堅強地說,只要看到兒子平安快樂長大,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先前有一名鐵工爸爸載兒子兼差外送,畫面掀起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

 

【往下看更多】
搭電梯被擄走!8歲童遭勒脖痛毆 渾身血倒臥停車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員 媽媽 女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