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恐!吃冰棒吞下1cm木刺 胃絞痛18小時

東森新聞 2020/06/26 17: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吃冰竟然吃到送急診!新北一名女子在吃冰棒的時候,沒看到冰棒棍上有這樣的小木刺,吞下肚後被送醫治療。她形容當下的感覺是「木刺沿著腸胃走,邊走邊刮」。只是冰棒的木片真的這麼危險嗎?我們實際找了三家冰店,都沒發現木片有刺,店家解答,關鍵就在製作過程:要一支一支人為把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事人PO出照片,明明只是不到一公分的木刺,但女子說,吞嚥時感到喉嚨刺刺的,已經來不及,送急診後醫師也說,木刺在腹部X光,不太容易察覺只能繼續觀察,女子回憶,感覺到木刺沿著腸胃走,邊走邊刮,腸絞痛般的感覺持續18小時,其他民眾一聽也嚇壞了。

 

其他民眾:「多少在吃的時候,自己會注意吧,那她應該是吃太急了,所以就把它給一起吃下去。」

 

▼冰棒木片刺傷女子的食道及腹部。(圖/東森新聞)

吃冰吃到受傷,究竟是不是個案,我們也實際吃了一輪,發現超商的冰棒,木棍都很平順,另外其他枝仔冰店,也沒問題,原來店家有撇步。

 

枝仔冰業者陳小姐(非當事店家):「我們在製做的時候,那個木棍放下去的時候,我們每一枝都會看,那你說有那種會有點刺刺的,我們是絕對不會,放進去(製冰機)的。」

 

▼枝仔冰業者陳小姐表示,製作時一定會仔細看每個木片。(圖/東森新聞)

但還是別小看,這樣小小一口 吞下肚,很可能刺穿食道,正確SOP還是立刻急診,千萬別以為喝醋 可以溶化掉他。

 

肝膽腸胃科醫師林繼偉:「它已經破壞你的食道,它已經刺穿了,這時候再去吃一些,腐蝕性的東西,吃一些酸的東西,也許這些腐蝕性的液體,它會進到你的身體裡面去,穿過刺穿的地方。

看來天氣再熱,吃冰也得細嚼慢嚥,才能杜絕看不見的風險。」

 

▼肝膽腸胃科醫師林繼偉表示,吃冰也得細嚼慢嚥,才能杜絕看不見的風險。(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住船上睡甲板!正妹主播食物中毒 沿河狂吐急送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冰棒 木片 刺傷 胃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